关于复旦大学本科生电子成绩和电子学籍证明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8541

复旦教通字〔202116

根据复旦大学《关于试运行学校电子签章系统事宜的批复》(校批字〔20215号),同意试运行复旦大学电子签章系统,并先行启用本科生电子成绩单和电子学籍证明两项业务。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满足学生就业、升学、出国等需求,推进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兹决定自2021322日起面向在校本科生开放“电子成绩单”和“电子学籍证明”线上申请服务。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需要使用“电子成绩单”、“电子学籍证明”的在校本科生,按以下流程申请办理:

1.登录复旦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或者在微信搜索“复旦eHall”小程序;

2.登录后搜索“电子证明文件服务”;

3.进入服务后,点击“电子证明申请”,选择相应的服务类型,包括:本科生成绩单(中文)、本科生成绩单(英文)、本科生学籍证明(中文)、本科生学籍证明(英文)

4.点击“从教务系统下载”;

5.下载完成后,可点击电子文件预览;

6.确认电子文件内容无误后,点击“确认签署”;

7.下载已签署电子签章的相应电子文件。

二、学生申请本科生电子成绩单(中英文)和本科生电子学籍证明(中英文)均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但每天每类电子签章电子证明只能申请1次,不可重复申请下载。

三、复旦大学本科生电子成绩单(中英文)和本科生电子学籍证明(中英文)是具有电子签名的PDF电子文件,符合2019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中关于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的要求,具有相应的法律效力。文件内设有复旦大学专用印章的电子签名,不可更改,否则认证无效。任何擅自修改复旦大学本科生电子成绩单(中英文)、本科生电子学籍证明(中英文)的行为,一经查实,按《复旦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四条予以处理。

    四、复旦大学本科生电子成绩单(中英文)、本科生电子学籍证明(中英文)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复旦大学验签平台(https://esign.fudan.edu.cn/verifier)、上海市一网通办网站(http://dzyz.sh.gov.cn/login?code=105)、Adobe Acrobat软件签名面板等几种方式进行验证。

五、试用期间如发现本科生电子成绩单(中英文)、本科生电子学籍证明(中英文)信息错误等情况,请及时向本科生服务中心(第一教学楼1114房间,电话55665205)反映。

特此通知。

  

附件:复旦大学电子成绩单、学籍证明验证.pdf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信息化办公室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