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本科生暑期教学安排与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22685

2022年学校将继续开设本科生暑期课程,以满足学生灵活安排个人学习进度等需要。暑期课程将于626日起陆续开始,723日结束,为期4周左右。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暑期课程以理论课程为主,全部采取网上教学方式;实习实践类课程按照开课院系通知为准。现就暑期课程选课与教学相关安排事宜通知如下:

1.选课方式

登录选课系统(http://xk.fudan.edu.cn)自行选课

2.选课时间

2022614日中午12:00616日下午17:00

3.具体流程

暑期课程选课系统开放后,有计划参加暑期课程学习的本科生,请在上述规定的时间段内登陆选课系统进行选课。暑期课程选课按照先选先得、选满为止的原则进行。

选课系统开放期间,同学可在选课系统中查询各门课程的“课程已选人数”。届时选课事务申请功能也将开放,有需求的同学可在614日下午14:00616日上午10:00在系统内提交选课申请。

根据选课结果,教务处将于622日前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最终开课的暑期课程以及停开课程等相关信息。

请参与选课的同学届时务必登录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进入个人数据中心“学习”板块中的课程表,查询本人的选课结果。对于已选课程务必登录elearning查看课程的教学安排信息,加入课程微信群,按任课教师要求开展课程学习。

4.暑期课程成绩的记载:暑期课程成绩的记载原则与春秋学期课程一致,学生修读暑期课程所获成绩如实记入成绩系统,并参与计算平均绩点(PNP成绩除外)。

同学们需要注意的是,暑期课程也需要评教,请选课同学在所选的暑期课程结束前及时到评教系统中进行评教。

同学一旦选入暑期课程,应按任课教师要求参加相应的网上教学活动,完成相应教学要求,考试不及格及缺考者,其成绩将被记载为不及格。

5.注意事项

1)因暑期课程时间较短、计划性较强、且处于假期,为加强对授课教师按期实施开课计划的保障,暑期课程不安排试听。选课结束后,除因伤病原因(需提交医院诊断证明)无法完成课程的,不受理其他任何原因的退课申请。请同学们慎重做出暑期课程选课决定。

2)选课事务申请由开课院系处理,处理结果将在选课事务功能关闭的当天61615:00前在系统内反馈。请提交申请的同学留意处理结果,根据情况可及时调整个人选课计划。

3)选课截止后,根据选课人数情况,部分选课人数较少的课程,将取消暑期开课计划。取消开课计划的课程公布后,选课系统将自动删除同学已选课程。

4)暑期课程节次安排与春秋学期一致,任课教师应在所安排的课程节次时间内开展在线教学等活动。

5本次选课设置两个域名:xk.fudan.edu.cn(教育网)xk.fudan.sh.cn(电信)。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网络条件选择合适的链路,在规定时间内选课。

6.《军事技能》(军训)课程相关提示

今年《军事技能》(军训)课程计划在8月下旬至9月初进行,但不需在暑期课程选课期间选课。申请今年缓训或补训的学生须向武装部提交缓训或补训申请。

《缓训申请表》、《补训申请表》请从武装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http://www.wuzhuangbu.fudan.edu.cn/8726/list.htm,如实填写后于815日前发送至武装部邮箱wuzhuangbu@fudan.edu.cn。开训时根据各连队报送的参训名单提交选课系统,生成选课名单;结束时根据各连队提交的军训花名册、考勤表等材料,核定并录入成绩。

暑期课程选课政策咨询电话:6564208755665205;邮箱:zkzx@fudan.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复旦大学2022年暑期课程课程表(开课版)V1.1.pdf

2.复旦大学2022年暑期教学活动英文课程学分认定范畴-更新版.pdf

3.2022暑期课程介绍V1.2.rar

  

  

教务处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