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毕业班留学生学费结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1560

各位毕业班留学生同学:

根据学校对于留学生学费缴纳的规定以及自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对重修学分和延长学习年限期间的学分暂不缴费的安排,经研究,现明确2022届毕业班留学生学费结算相关事宜如下:

一、留学生应按学年学费标准缴纳学费,缴满所在专业标准学制规定的学年为止。留学生进入延长学习年限后,暂时无需缴纳课程学费。

二、留学生毕业前,应进行学费结算。计算公式如下:

1.2+X培养体系:

实际修读的学分总量(包括重修学分、未及格课程学分、不含FETFCT学分)减去本年级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应修学分数再减去另外缴费的学分数(含已缴费的重修学分数)

上述计算结果如大于5,则超出5学分的学分数需按相应学分补缴课程学费。

2.2+X培养体系:

根据《复旦大学“2+X”本科培养体系建设暂行办法》的规定,“学生按所在专业要求于每学年缴纳学费后,如毕业时修读总学分数超出所选专业的进阶路径应修学分数15学分以上的,应对超出15学分的部分补缴学分修读费”。计算公式如下:

实际修读的学分总量(包括重修学分、未及格课程学分)减去本年级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专业进阶路径应修学分数再减去另外缴费的学分数

上述计算结果如大于15,则超出15学分的学分数需按相应学分补缴课程学费。

三、公费留学生缴费标准为每学分130元,自费留学生缴费标准为每学分300元。留学生是否为公费生,以外国留学生工作处认定为准。   

学校将于520日在教务系统公布毕业班留学生的应补学费的学分数和相应金额。请同学们务必于离校之前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进入“学分学费清算”栏目查看结果;须补缴学费的,请先点击“确认”,再点击“前往支付”,在收费服务平台完成缴费请务必于离校之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个人及时办理毕业离校等相关手续。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外国留学生工作处

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519

  

提示:

Ì如有关于重修学分数、实修总学分、应修学分的疑问,请联系教务处学务管理办公室查询zkzx@fudan.edu.cn;医口学生咨询:yxjw@fudan.edu.cn

Ì “实际修读的学分总量”是指学生在校期间所有修读课程的学分,包括本学期正在修读的学分以及以往学期不及格课程的学分。

Ì如有关于毕业班留学生公费生学生的认定疑问,请向外国留学生工作处询问:lxsgfs@fudan.edu.cn

Ì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学生学费另行结算,联系方式:zhangwei_@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