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二专业”“第二学位”结业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4777

各有关院系及同学: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封控管理期工作安排,为做好修读“第二专业”“第二学位”学生学业证书颁授等工作,经研究,现决定封控管理期间相关安排如下:

一、结业申请

凡本学期符合“第二专业”“第二学位”结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请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进行“结业申请”,申请手续于2022518日截止。毕业班学生如在主修专业毕业时尚未修完第二学位、第二专业规定课程,可在主修专业毕业后两年内补修剩下的课程,无需办理手续,学期选课方法请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

毕业班学生本学期如已修完第二学位、第二专业教学培养方案规定的专业主干课程 30 学分以上(),但未修完结业所需的所有课程且无继续修读计划的,可申请相应的专业辅修证书。需网上递交“结业申请”,同时填写附件“学生辅修申请表”,518日前用本人学号邮箱发送至教务处学务办(邮箱zkzx@fudan.edu.cn)。

二、学分转换

按照《复旦大学本科生成绩转换规定》、《复旦大学第二学位、第二专业教学规定》,对于“第二专业”“第二学位”修读前完成的主修课程,可在教务管理系统申请“预修学分转换”总量最多为 2门(8学分以内),经院系审核通过转入第二学位、第二专业的学分,不另收取学费。

三、放弃第二专业

按照《复旦大学本科生成绩转换规定》、《复旦大学第二学位、第二专业教学规定》,对于二专学分转换为主修课程学分,学生需先放弃修读第二专业项目,且已修读的第二专业的学分只能转换为不超过5学分的主修专业任意选修学分。近期需要上述学分转换的同学,请如实填写附件表格(“复旦大学学生放弃修读第二专业、第二学位申请表”、“第二专业成绩转换主修课程表格”)用本人学号邮箱发送给二专院系教务员老师;由二专院系填写处理意见后报教务处学务办处理(邮箱zkzx@fudan.edu.cn)。

对于上述安排,若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相应院系咨询。

院系教务员联系方式请参见复旦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表(https://jwc.fudan.edu.cn/6e/a5/c25325a421541/page.psp

教务处学务办邮箱:zkzx@fudan.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辅修申请表.doc

      2.复旦大学学生放弃修读第二专业、第二学位申请表.xlsx

      3.第二专业成绩转换主修课程表格.xls

  

  

复旦大学教务处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