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 3870

各位同学: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通知,现确定我校承接的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工作事宜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校所有预计可返校的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可参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颁布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附件1),针对不同专业对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确定本人拟报考的相关等级及科目。

二、考试等级科目及时间

考试等级(科目)

考试时间

一级

20211167日(周六日)

二三级数据库技术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二三级数据科学技术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二三级Java程序设计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二三级C程序设计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二三级VB.NET程序设计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二三级C#程序设计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二三级Python程序设计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二三级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二三级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

20211031日(周日)

备注:1每位学生只能报考一个等级科目的考试。

2具体考试时间与考场安排详见准考证。

三、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1931000971000。(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新增补充报名时间:2021913日周一14:00916日周四10:00

(二)报名方式

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fudan.edu.cn)→搜索“计算机”→进入服务报名。

(三)重要提示

学生报名时,请务必仔细填写并认真核对各项信息(如证件号码、姓名、照片等),成绩报告单、证书中的各项信息以学生报名时提供的信息为准;如因报名时填写信息错误,导致成绩报告单、证书等出现错误信息,责任自负。

学校将按报名学生的学号从系统中统一导出学生照片;如学生未按报名要求操作导致其导出报名照片失败,将被取消考试资格,责任自负。

根据考试院防疫要求,考试机位数量有限,请学生们及时报名。

学生在网上报名时如遇问题,请拨打电话:6564348965642087

四、报名考试费

根据《关于2012年本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沪财预(2012)166)文件规定,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于2013年起取消考试收费,对考生实行免费报考。

五、模拟考试

模拟考试地点:邯郸校区第四教学楼4505

模拟考试时间:20211012日(周二)12:00-17:00

所有报名学生均可在上述时间前往进行模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请备考二三级的学生务必参加模拟考,若因缺席模拟考而影响正式考试期间的操作,责任自负。

六、准考证打印

具体考试时间与考场安排,可于2021101910:00起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fudan.edu.cn)查询,并自行打印准考证。

查询路径: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搜索“计算机”→进入服务页面

七、防疫要求

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填写《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3),在考试当天上交。考试全程需佩戴口罩。

八、成绩公布时间和方式

考试成绩拟于20221月中旬公布,具体以有关通告为准。学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网上查询,也可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fudan.edu.cn)查询。

凡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统一的合格证书。成绩达到优秀者,在合格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

特此通知。

  

附件:1.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大纲(2021年修订).rar

2.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模拟卷.rar

3.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