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 2102


复旦教通字﹝201586


各教学单位:

开展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健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规范本科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现将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通过开展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发掘一批优秀教师和课程,发现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出谋划策。

二、工作重点

(一)以专业评估为契机,通过随堂听课、专题调研等方式,找准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重点关注专业课程之间的前后衔接和内容重复等问题,为专业课程体系的调整和完善提供依据。

(二)发掘一批在教学上肯投入、有特长的优秀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并择优向学校推荐,为中青年教师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强同本科教学督导之间的沟通交流,根据本单位本科教学的具体情况,配备院系层面的督导人员,协助学校督导组制定和完成包括随堂听课在内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各单位应周知本单位全体教师,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开展督导工作。对督导人员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应采取措施积极改进,并及时向督导和学校反馈。



                                                           教务处

                                                     2015923

(联系人:刘寒冰;联系电话:55665205E-mailjxy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