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查核实新生学籍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16717

复旦教通字〔202282

各位2022级新生: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学籍注册信息的准确性,现针对我校2022年入学的新生启动学籍信息自查工作。

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方法如下:

一、自查对象

2022年录取的普通本科生(含港澳台侨学生),不含2022年录取的插班生。

二、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流程

1.新生本人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2.点击主页左侧“学籍学历查询—新生学籍”选项;

3.按网站提示注册学信网用户后(须绑定手机,请同学们务必牢记密码,一旦遗忘,不可找回,将无法再登录学信网,会给将来诸如学历认定、各类成绩认证、就业考研等等带来不便),点击“学籍信息”进入新生学籍查询;

4.进入查询页面核对自己的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查看是否有误。  

三、核对注意事项

1.中国大陆学生使用十八位数字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香港、澳门学生使用港澳身份证;台湾学生使用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

2.请注意学信网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信息是否与本人身份证件中的信息一致;

3.学信网上的专业信息由各省级招生部门提供,或有专业名称表达不规范的情况,比如专业名称后面带有解释说明的括号,或者大类名称不一致(比如“技术科学类”和“技术科学实验班”)等情况,不算错误信息,学校将在明年暑假大类分流结束后更新维护学信网上的相应专业、学制和预计毕业时间等信息;

4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学生请特别注意核对学信网上的学制信息是否为“8”

5.学生的班级信息不必在学信网维护,如果发现学信网上班级信息和学校的班级信息不一致的,请予忽略。

四、信息更正

新生在学籍信息自查中如发现学信网上记录的上述关键信息有误,请于20221130日之前用本人的学号邮箱将需要更正的信息情况(含相应支撑说明材料)报告给教务处学务管理办公室(邮件地址:jxglb@fudan.edu.cn),联系人:肖静。

五、留学生新生信息核对

2022级留学生请登录ehall,进入“个人数据中心”,确认学籍信息中的英文姓名、证件号码(护照号码)与本人持有的在有效期内的护照信息是否一致。如发现有信息错误的,请于20221130日之前用本人的学号邮箱将需要更正的信息情况(新、旧护照信息页图片)报告给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学生办公室(邮件地址:lxszhb@fudan.edu.cn)。联系人:陶逸之。

专此通知。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外国留学生工作处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