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材工作推进会暨教材建设表彰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 1702

930日下午,复旦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教材工作推进会暨教材建设表彰会,这也是新时代以来首次召开全校性教材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和上海市教材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学校教材工作成效,部署推动新时代教材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颁授了全国教材建设奖,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项。我校共获得25项“全国优秀教材奖”,新闻学院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陈思和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复旦也相应设立并评选学校首届教材建设奖,会上揭晓首届学校教材建设奖获奖者名单和首批“七大系列精品教材”建设项目入围名单。

校党委书记焦扬作总结讲话,校长金力主持学校教材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主持教材建设表彰会,副校长徐雷介绍学校教材建设管理现状和发展规划。校课程思政与教材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校教材委员会全体成员,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获奖教师、获奖集体代表,学校首批“七大系列精品教材”立项项目主编,各教学单位课程思政与教材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附:1.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pdf

    2.首届复旦大学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pdf

    3.学校首批“七大系列精品教材”立项项目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