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案例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1489

近期,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工作委员会公示了“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学校物理学系蒋最敏教授主持的案例《课程质量与课程思政相得益彰:以“大学物理A:力学”之“变质量系统”为例》和周诗韵老师主持的案例《光泵磁共振实验和原子钟技术攻关》入选为优秀案例,同时上述两个案例均作为A+案例纳入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课程思政案例库》。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工作委员会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219月启动了“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思政案例遴选工作。经过课程思政工作委员会专家的评审,从249个案例中遴选出了48个优秀案例,并予以立项。48个优秀案例分A+AA-三个等级,其中A+案例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