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心相守护——书院导师关爱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859

47日,教务处启动“足不出户,心相守护——书院导师关爱行动”。针对部分导师提出与对应指导学生互动缺乏素材,希望加强对学生自我心理调适,以及学习主动性等问题的关注的问题,教务处导师办精心搜集涵盖“强心健体、学养拓展、学业促进、开卷有益”等板块的素材,每周向书院导师定向推送,并建议书院导师每天或隔天选择部分内容转发至对应指导的学生群里,以期激活师生微信群,增进师生沟通。书院导师办共计推送860余篇师生互动素材,丰富了师生交流的内容和形式。同时教务处通过发放学生调研问卷和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了解学生近况和所思所想,适时调整工作步骤和方式,及时送去来自学校和导师的关怀。

各书院导师导师也积极投入到关爱学生的行动中。克卿书院导师积极和校内学生开展各类活动,通过网络、视频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和精神面貌。部分来自医院的导师虽然身处方舱医院、隔离病房,但是仍然念念不忘联系自己的学生。导师们开展的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有针对封闭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交流座谈会,也有科创和研究为主题的指导会,辅助以线上讲座和专题指导等。同时,书院还联合医学院共同推出“福庆云学堂”线上系列讲座,邀请学术大咖在云端与师生相聚。各书院既有项目的指导老师也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以线上形式开展各类形式的指导工作。同时,五大书院本学期新增各类学术项目40余项,包括任重学术训练营、腾飞科创等,克卿书院也扩大了 “克卿-德济”科创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