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书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校领导部署疫情当下的工作内容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896

自准封闭管理启动以来,书院各项工作积极顺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加强对书院导师的组织动员,始终把充分发挥书院导师的作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作为当下工作的重点任务。学校领导、五大书院院长十分重视导师工作的开展情况,陆续通过召开线上动员协调会,部署疫情当下的工作内容。46日,徐雷副校长主持召开封控期间五大书院院长工作会议,五大书院院长与会。徐雷副校长在会上作出重要指示,他希望书院导师除了重点关心学生的学业情况外,还应配合辅导员工作,全面排摸学生情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对于可能出现问题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同时,发挥学生自我管理委员的能动性,组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网络集体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一些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在复旦的发展轨迹,促进复旦育人工作和以至于中国高等教育的反思和改进。

会后,五大书院院长陆续主持召开各书院全体导师线上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院长办公会议精神,对“足不出户,心相守护——书院导师关爱行动”计划进行了介绍和发动,通过帮助导师了解学校当前的防疫措施与学生们在生活上的发生的各类变化,减少导师对于这部分工作的信息缺失,动员书院导师充分理解和关爱学生,多多共情和鼓励,积极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减低外界的杂音干扰,争取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参会导师也对疫情期间师生交流过程中,学生提出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做了反馈,书院导师办通过校内各途径和相关部门进行了上报,对其中部分问题做了及时解答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