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 1602

为了加强学校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的组织工作,充分利用假期抓紧推进各项工作726日下午,教务处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学校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志敏、副校长徐雷参会并讲话。经济学院院长张军,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素华,复旦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峰,学校首批三部中国经济学教材的编写团队负责人孟捷、袁志刚、寇宗来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处长蒋最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复旦大学出版社副总经理李华、副总编辑徐惠平,以及部分教材编写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徐珂主持。

中国经济学教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和推进“中国之治”的内在要求,是顺应历史大势的可为之举,对理解中国经济发展道路、指导当前和未来经济实践、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经申报评审,202110月,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入选学校及团队名单,共有13所学校、25团队入选。我校经济学院孟捷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袁志刚教授领衔的《中国宏观经济学》、寇宗来教授领衔的《中国微观经济学》3部教材入选,并纳入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