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本科生“卿云计划”2021年春季立项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2293

一、计划愿景

卿云聚,俊乂集。复旦大学本科生学术研究资助计划(FDUROP卿云计划旨在为优秀学生铺设更广阔的平台,持续提供追逐梦想、自主发展的良好条件,鼓励学生崇尚真理、追求卓越、主动有为、积极奋进,培养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早日成长为各领域的璀璨之星。

二、实施办法

(一)卿云计划每学年遴选约90个项目,支持学生自主求知与实践。本届申请学生须为2019年入学的二年级本科生(不含降级生),已修读至少50学分,且平均绩点不低于3.5

(二)“卿云计划”倡导学生全面、自主发展,不限制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具体途径,申请学生只需提交符合自身研修或其他发展的设想,经教务处评审通过即可获得资助。

(三)立项评审按文社、理工、医学三组学生各前50名(按平均绩点排序)进入函评,每名学生的申请材料由文、理、医三类专家各一人独立评审,评审成绩前90名(不分组)即予以立项。

(四)立项学生发展情况每年评估一次,主要依据学生综合发展情况和研修进展,由文、理、医三类专家参照立项评审方式综合评估。通过年度评估的立项学生将获得相应荣誉证书。

(五)立项学生在项目执行期间仍可申请包括FDUROP其他项目在内的校内外各项资助。

三、资助方式

卿云计划资助经费分为研修业务费与学生发展费,均由立项学生支配。教务处将根据年度评估情况择优强化持续资助方式,最多延续三年(四轮)。立项学生首轮将获得研修业务费0.3万元与学生发展费0.2万元,之后每轮研修业务费和学生发展费递增幅度分别不小于60%50%。第四轮资助经费均纳入学生发展费额度。

四、组织管理

卿云计划由教务处牵头实施。教务处负责组织申请立项评审、年度评估、经费核拨等工作。教务处将不定期聘请专家为立项学生自我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

五、报名办法

申请学生将申请书(word版)以附件发送至fdurop@fudan.edu.cn,邮件标题为“2020卿云+学号+姓名,申请学生以收到回复确认的邮件为准。本次申请截止期为202145日(周一)上午8:00

咨询电话:021-55664912


附件:复旦大学本科生“卿云计划”2021年春季立项申请书v4.docx

  

  

教务处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