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复旦学子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获评省级一等奖并入选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1002

20221-2月,在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的精心组织下,两支复旦团队报名参加了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其中,短视频作品“The Living Legend of Dough Modelling”(王逸群等)获得上海市唯一的一等奖,并成功入选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此前,在校级评审阶段短视频作品“The Living Legend of Dough Modelling”获得了校选赛特等奖,短视频作品“Pulling the Strings of Kites: Craftsmanship, Exploration, Friendship”(徐予唯等)获校选赛一等奖。



首届“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以“我和我眼中的非遗”为主题,鼓励参赛者从大学生视角,记录人与非遗技艺、器物、风貌之间流转相融的轨迹经历和行动故事。在参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团队得到了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复旦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屠臻工程师的精心指导与复旦大学拓客科技教育协会的鼎力支持,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对于传统非遗技艺的热爱,与非遗传承人积极对接、虚心求教,拍摄了面塑、风筝的非遗制作技艺,通过外语短视频展现非遗在现代生活的活化与转型,展现了复旦学子非遗保护的使命担当与优秀的跨文化沟通素养。

在此,也特别感谢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代表性传承人张书嘉老师以及项目协作组所有教师和学生的大力支持!

  

    附:参赛的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名单

团队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王逸群

2020级英语系本科生)

詹静芳(2019级翻译系本科生)

陈思甜(2020级新闻学院本科生)

杨亦敏(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生)

顾芃(2020级韩语系本科生)

谢瑞(2021级日语系本科生)

大学英语教学部

张家琛、赵蓉

徐予唯

2020级英语系本科生)

吴逸萌(2021级英语系本科生)

刘姝环(2020级新闻学院本科生)

吴楚乐(2020级文博系本科生)

黄嘉怡(2020级微电子系本科生)

梅可欣(2020级经济系本科生)

大学英语教学部

马运怡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屠臻

  

  

(大学英语教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