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丨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主题征文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1799

为进一步促进现代书院制教育经验交流,高校书院联盟拟于202376-79日在深圳理工大学(筹)明珠校区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现将本届论坛主题征文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现代大学的人才培养——书院问道

  

二、选题方向

论文请围绕选题之一撰写:

1)书院教育的理论探索

2)书院的管理模式探索和学生组织发展

3)书院的思想引领和文化育人

4)书院通识课程建设和两院协同育人

5)书院育人成效的评价

6)书院学生关怀

7)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三、征文须知

1)征文对象:

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各高校书院(住宿制学院)教育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从事高等教育、德育等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

2)字数:

8000字以内(中文)。所刊稿件若确因版面所限,组委会将商请作者适当删减。

3)投稿方式:

word编辑,参照附件要求排版,在论文标题前列明所属范畴,并附作者简介、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发至邮箱:dcollege@siat-sz.edu.cn

4)202358日截稿,520日前反馈文章录用情况及是否邀请论文作者作分论坛主题发言。

5)凡受邀发言的论文第一作者,组委会将免除其基本注册费。

6)组委会将组织专家遴选优秀论文予以编辑付梓成书,并公开出版,并按照10%-20%的比例遴选最佳论文在大会上予以表彰。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深圳理工大学(筹)曙光书院 王志扬

联系电话:15889747871

电子邮箱:zy.wang2@siat.ac.cn

  

关于联盟

“高校书院联盟”是由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台湾清华大学厚德书院、台湾政治大学政大书院、复旦大学任重书院、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书院代表于20147月在京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

“高校书院联盟”是旨在实现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提升目的而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通过每年一届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共同探索书院制教育模式改革与发展规律,不断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提升各联盟成员的书院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声誉,为培养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做出贡献,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上传播中国大学书院制教育的好声音。

  

附件: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主题征文投稿格式样例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