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载翰墨续华章”展览流光溢彩——复旦大学书画篆刻艺术研究中心成立及复旦大学特聘书院导师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1192

311日上午,复旦大学书画篆刻艺术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百载翰墨续华章”展览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李兆基图书馆举行。复旦大学书画篆刻艺术研究中心成立,复旦学院多名特聘书院导师受聘并捐赠书画作品。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杨玉良分别代表学校、研究院致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郭石夫、上海韩天衡美术馆馆长张炜羽分别代表书法、绘画、篆刻界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以及复旦师生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杨玉良院士共同为书画篆刻艺术研究中心揭牌。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复旦大学特聘书院导师受聘暨书画捐赠仪式。书画家宣家鑫、李大成、汤洪泉、王奇寅、缪金元、朱晓东受邀加入特聘书院导师队伍。教务处处长蒋最敏教授为特聘导师颁发了证书。

特聘书院导师为书院捐赠了作品。教务处副处长苏葵、徐珂分别为他们颁发捐赠赠书。

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及各界嘉宾特聘导师,与师生共同参观了“百载翰墨续华章”展览。

下午书院邀请特聘导师们在李兆基图书馆三楼书画室,现场挥毫洒墨为书院题词,留下更多丹青墨笔。

特聘书院导师作为中国书画艺术家,为复旦书院的学生提供了珍贵的艺术资源和指导。作为行业内的杰出代表,他们在中国书画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背景和卓越的艺术成就,能够为学生们提供独特的艺术体验和专业的指导。通过学习和探讨导师们的作品,学生们可以深入了解中国书画的历史和发展,探索不同艺术形式的风格特点和技巧,提升自己的审美水平和创作能力。特聘书院导师为书院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资源和师资力量,推动了书院艺术人文的教学和研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