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复旦大学-光谷奖学金(学生奖)评选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 3518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过捐赠形式支持设立“复旦大学-光谷奖学金”(简称“光谷奖学金”),其中学生奖用于奖励入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及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的“新工科”“新文科”领域优秀本科生。

根据《复旦大学-光谷奖学金(学生奖)评定细则》(附件1),现公告2022年度我校光谷奖学金(学生奖)的评选工作如下:

一、奖学金类别、评定数量和奖励金额

1)“学生奖(励学专项)”:本奖项为个人奖,本次评定不超过60,获奖本科生应在“新工科”“新文科”领域从事相关研究并取得成果,独立承担或者作为团队负责人承担的上述研究课题在“复旦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的创新训练项目(䇹政、望道、曦源、登辉、卿枫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中通过结项。入选“学生奖(励学专项)”的学生将被授予“光谷学者”称号,并获奖学金1万元

2)“学生奖(赛事专项)”:本奖项为团队奖,本次评定不超过4,奖励团队应该为复旦大学选拔,并代表复旦大学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或由其他创新创业学院认定的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表现突出,在国赛中获奖的“新工科”“新文科”领域优秀本科生团队。获奖团队获奖学金5万元

二、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遵守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学术不当(不端)记录的在籍本科生。

分类条件:

1)“学生奖(励学专项)”:申请时项目应已结题。

2)“学生奖(赛事专项)”:应于2022年在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其他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奖(以证书中记载的时间或者官网公告的时间为准)。

三、申请流程

申请人需要提交以下申请资料:

1.2022年复旦大学-光谷奖学金(学生奖)申请表》(附件2);

申请表须经申请人(团队全体成员)签字、管理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

2.申请人(团队成员)正式成绩单复印件;

3.【励学专项适用】项目结题报告、发表论文(如有);

4.【赛事专项适用】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官网公布名单截图(公示名单不予认可);

5.其他申请人认为需要提交的材料(最多不超过6页)。

申请人应在2023222日至36日(工作日8:30-11:3013:30-16:30同时完成:(1)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一份交至光华西辅楼703室;(2)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一份合成单个PDF(文件名为“XXX(姓名)申请光谷奖学金.pdf”,大小10M以内)发送至guanggu@fudan.edu.cn。逾期不再受理。

同一学生不能同时申请“学生奖(励学专项)”和“学生奖(赛事专项),否则全部申请无效!

四、接收材料

教务处收到申请材料后对于材料齐全的及时登记造册,材料不齐全的通知申请人在申请截止时间前补正(未按要求补正的视为未提交申请)。

五、审查与受理

教务处审查申请材料后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予以受理,对于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如项目不属于“新工科”“新文科”领域等等)不予受理并邮件通知申请人(请申请人密切关注申请表中填写的联系邮箱)。

收到不予受理通知的申请人可以邮件指定的时间内申诉一次,教务处处理申诉的结论为最终结论。

六、评审

教务处另行安排评审并邮件通知申请人。

所有申请人均需要按照指定时间出席汇报并答辩(未按时出席视为放弃申请),同时按指定模板提交项目展示材料。

专家委员会评审后决定奖学金拟评定名单。

七、公示

教务处根据专家委员会的评审结论公示奖学金拟评定名单5个工作日,并受理对名单的异议。

八、发奖

教务处经批准后公布光谷奖学金(学生奖)授予名单,并适时发放奖学金与证书。

九、咨询

电话:65643480

邮箱:guanggu@fudan.edu.cn

  

附件:1.复旦大学-光谷奖学金(学生奖)评定细则.pdf

      2.2022年度复旦大学-光谷奖学金(学生奖)申请表.rar

  

  

教务处

202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