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期中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6819

根据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202111310:00111110:00期间为本学期期中退课时间。同学如在学习过程中感到有确实不适合自己需求的课程,可于上述时间内申请期中退课。

一、退课申请方式

需申请退课的学生请于上述时间登录本科生选课系统,提交期中退课申请。学生登录选课系统后,点击“期中退课申请”进入页面,在准备退选的课程处点击“申请退课”按钮,进入下一页面后点击“支付”进行支付操作。所有完成缴费的退课申请,将在20211111日后由教务处统一处理。

1.“我的课表”中注明不允许期中退课的课程、已完成考试或考核的课程不适用期中退课申请。详情可查询教务服务中“我的课表”,如有疑问可邮件咨询开课院系(https://jwc.fudan.edu.cn/ea/54/c25325a322132/page.psp)。

2.二专(二学位)课程期中退课只需在选课系统提交退课申请,不需缴纳退课费,但已缴课程学费不予退还。

3.学生如对重修课程、延长学期所选课程申请期中退课的,应缴纳退课费用。

4.请同学们妥善保管自己的选课密码,不要在任何非官方网站或App上登录有关选课的任何网站,因密码管理不善而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二、缴费标准

130/学分(自费留学生300/学分),零学分的课程按周学时数缴费(标准同上)。

三、缴费方式及时间

期中退课费通过网上缴费。

学生在本科生选课系统提交退课申请,点击支付按钮后会直接链接到支付平台支付,每一门课程单独缴费,只有在完成缴费后,期中退课申请才会获得批准。缴费完成后,无法撤销退课申请,也无法退款。请慎重操作。

网上缴费时间:202111310:00111110:00

网上缴费地址:http://payment.fudan.edu.cn

请同学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完成网上缴费须事先开通网上银行业务(使用帮助)。缴费前请核对学号、姓名和支付金额,并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和各银行卡支付限额。如对支付金额有异议,发邮件至zkzx@fudan.edu.cn询问;如对支付平台有技术上的疑问,请致电021-65643738656436896564320765643247

提交了期中退课申请但逾期未缴费者,其期中退课手续将被视作为未完成,应按课程要求完成后续学习任务。

四、退课结果查询

申请退课的同学可自20211116起登陆“我的课表”,查看退课结果。

同学如有关于退课政策的疑问,可使用本人学号邮箱发邮件至zkzx@fudan.edu.cn或致电021-65642087询问。如有关于课程的疑问,可咨询开课院系教务办公室(联系方式详见课表前附件)。

专此通知。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