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学生参加普通话测试注意事项(2019年)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 14907

各位同学:


  根据市语测中心统一安排,2019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于3月16日、3月17日、4月21日。


  准考证近期由院系教务室发放。


  以下为测试相关注意事项:

  

  1学生拿到准考证、《应试须知》(附件)、《报到须知》(印于准考证背面)后应确认照片、测试时间、地点等信息,以免搞错测试场次。学生应仔细阅读《应试须知》《报到须知》,遵守考试规则。

  

  2定于312日(周二)下午1530时在邯郸校区光华西辅楼208教室安排考前培训,由国家级测试员讲解测试内容及流程,学生可自由参加。学生亦可在校内通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http://10.64.130.4汉语测试栏目)在线观看往年普通话测试培训录像。

  

  3.学生应按报到时间到测试站报到。学生参加测试务必带好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

  杨浦测试站(长岭路50号,电话65015726)地址可参考google地图。


  

  学生出行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校语委办联系人:葛天如(65642805getianru@fudan.edu.cn


                                        教务处

                                      2019年2月25日


附件:

本市在校大学生和中职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应试须知

1. 应试人参加学校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应服从学校安排,在指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在规定的应试时间未参加测试的,视作自动放弃,再次报名,需缴纳测试费。未进入规定等级或要求晋升等级的人员,必须与前次测试间隔3个月之后方能再次参加测试,同时需缴纳测试费。

2. 应试人应在指定的时间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并核对《准考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学号和照片等信息。如有误,应立即告知有关人员予以更改。

3. 应试人测试前应了解《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注意事项》。

4. 应试人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以下流程完成测试:报到→准备→测试→离开考区。

5. 应试人必须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报到,并等候测试安排。报到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和《准考证》。证件不全、照片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迟到30分钟以上者,取消测试资格。

6. 应试人员在准备室应配合工作人员再次核对证件,按指定试卷准备测试。准备时间为10分钟。

7. 应试人应按编号进入测试室相应机位,并按照测试系统的提示进行操作。测试时不要进行其他操作。

8. 应试人测试结束,需经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离开测试室。

9.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应试人不得开启通讯工具,不得与他人交谈,不得翻阅资料。应试人如违反上述规则,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10. 应试人不得请他人代考,也不得替代他人应试,一经发现,则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并

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11. 应试人对测试实施过程中违规的情况,可于当日向考务办公室提出申述。

12.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由学校统一发放。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

二〇一一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