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学生参加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4507

复旦教通字〔201920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切实引领广大学生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决定举办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大赛同时承担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上海赛区选手选拔工作。

大赛由校内评选推荐、上海市大赛(全国大赛上海赛区评选推荐)、全国大赛等环节组成,并评出若干奖项。

我校学生报名参赛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

活动参加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在籍的本科生、研究生、高职生。

二、表演内容

本次活动的诵读内容为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三、表演形式

表演形式不拘一格,允许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具体可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参与人数不超过8人)。

诵读时间长度不低于3分钟,不超过6分钟。

四、报名方式

报名学生应填写报名表(附件),并于2019324日前邮件将报名表发送到xueying@fudan.edu.cn。邮件名为“诵读大赛报名”。

五、学校遴选

学校将于3月下旬组织校内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并按照“背诵熟练30%,普通话标准40%,朗诵技巧及效果30%”的标准推荐1组作品参加上海市级比赛。

六、上海市大赛

由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


附件:报名表.xlsx

  

  

  

教务处

201934

  

(联系人:薛樱,联系电话:6564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