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复旦大学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3109

复旦教通字〔2018〕98号


各位同学: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加强语言文化国际交流与传播”的任务,为了让国际友人更为深入地感悟中华经典诗文,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提升汉语应用能力和审美素养,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学校决定举办“隽永诗文,友谊之歌—复旦大学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以下简称“诵读大会”)。


诵读大会面向全校在校留学生,设个人和集体两个组别,具体内容详见《活动方案》(附件1)。


我校留学生报名方式为:

1)填写报名表(附件2);

2)自行录制诵读视频(建议通过电脑摄像头或者高清手机录制视频,时长不超过6分钟),上传网盘(如百度网盘等:http://pan.baidu.com),并生成分享链接和密码;

3)于2018921日前将报名表及录制的网盘分享链接和密码,发送到lxszhb@fudan.edu.cn


学校将审核报名材料,并择优选出一定数量的选手参加诵读大会。


诵读大会定于2018928日(周五)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活动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异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学校还将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上海市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比赛(201811月)。

  

联系人:陶逸之(65643413lxszhb@fudan.edu.cn

孙娟丽(65643337 swsddh@126.com


附件: 1.校级活动方案.docx

      2.报名表.rar

  

复旦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外国留学生工作处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