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4424

20158月,历经三年研讨后,新一轮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正式完成。新的方案完善了通识教育、大类基础教育、专业教育三大板块更加有机衔接、递进的本科课程体系,给予学生更大的修读自由度,体现了我校近年来教学改革的理念。

201510月,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复旦学院积极开展行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初步制订形成了《本科教育十三五规划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本科教育工作目标为: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的核心理念,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主要抓手,通过对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的改革,实施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造就人心向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拔尖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优质的环境和机会,到2020年基本达到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为实现上述目标,方案围绕培养体系、课程体系、教师与学生、教学保障体系等四大类主题,初步设计了合理调整专业设置、创新创业教育、本科实验中心建设、书院建设、推进通识教育、在线课程建设、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本科荣誉项目、.暑期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改造与保障等十项重点任务。


2016年复旦大学各类各级成果奖项列表.pdf

复旦大学2015年国家级、上海市级成果奖项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