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各类自查评估,形成质量保障闭环体系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3859


以迎接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复旦学院积极与相关部门、院系围绕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沟通讨论,要求各单位紧扣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主题,认真开展自评、自查。要求各院系在开展专业自查自评时突出问题导向,必须在国内外一流高校中至少各选一个同类专业作为标杆,对比分析专业培养方案的异同,找准存在问题,借鉴修改本专业培养方案,聚焦本科人才培养的改进方向。目前,全校已有一半以上的本科专业通过开展自评、自查,系统总结和梳理了现有工作,找准工作不足和短板,制定了整改思路和方案。教务处将于一年之内检查整改落实和改进情况,真正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要求,打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基础。


2015 年,复旦学院正式启动五年一轮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目前已完成对12 个院系34 个专业(方向)的评估工作。通过专业评估,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增强了专业建设质量意识和问题意识,为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