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设置、当年新增或调整专业名单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10902

  复旦大学作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雄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专业选择和多学科交互的成长环境,更为研究型创新人才发展提供了深厚土壤。学校现有32个本科招生院系,74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理学、工学和医学等9个门类的38个一级学科。学校有17 个学科进入ESI 全球前1%,国内排名第三,其中化学 、材料科学和临床医学入榜全球前1,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复旦大学共有1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9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有7个学科入选上海市类高峰学科;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7个。学校有各类科研机构300余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47个,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8个,其他各类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31个。这些面向本科生开放的研究机构,为学生开展创新性跨学科的学术性学习提供了有力支撑。

复旦大学2018年级本科教学培养方案.pdf

复旦大学院系本科专业设置(2017方案).pdf

复旦大学院系本科专业设置(2016方案).pdf

复旦大学院系本科专业设置(2015方案).pdf

复旦大学院系本科专业设置(2014方案).pdf

复旦大学院系本科专业设置(2013方案).pdf


【招生专业调整情况】:

2017年新增教育部获批专业:大气科学、西班牙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能源化学(2017年未招生),无停招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