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FCT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7215

根据本科教学培养方案,除了2021级新生、2020级学生、以及有特别规定的专业外,其他本科生均需参加“复旦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测试(Fudan Computer Skills Test)”(以下简称FCT)。学生测试成绩为P(通过)的,无需修读计算机应用软件类课程。

现就20219FCT测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FCT安排调整

根据培养方案调整安排,FCT测试将于2022年结束。除了20219月的测试,FCT测试还将于2022年组织两次。请尚未获得FCT合格成绩的学生合理安排好个人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并参考附件内容做好FCT测试准备。

二、报名对象

各年级本科生老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报名参加本次FCT,其中技术科学试验班、工科试验班、航空航天类、微电子学院、核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经济学(国际项目)、保密管理、保密技术专业等院系(专业)的本科生无需参加。

三、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193日上午100097日上午1000

(二)报名方式:

拟参加此次FCT的本科生老生,请于上述时间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fudan.edu.cn)报名。

报名流程: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搜索“水平测试”→点击进入报名。

学生在网上报名时如遇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反映:021-6564208765643489,或用本人学号邮箱发邮件至zkzx@fudan.edu.cn

学校不接受学生个人线下报名。

四、缴费事宜

根据培养方案规定,学生参加新生FCT以及之后第一次参加FCT,无需缴纳考试费用。

参加本次FCT的同学,如需缴纳考试费用,请在报名完成后点击“前往支付”进行在线支付。付费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及时拨打“复旦大学收费服务平台” (http://payment.fudan.edu.cn)公布的电话。请务必在本通知规定的时间段内报名、付费。付费不成功的报名无效。

收费标准:每人65元。

五、测试时间:2021919

1、线下考场安排:

第一场2021919日(周日)08:30

第二场2021919日(周日)10:30

2、线上考场安排(仅针对已注册但未返校学生):

        2021919日(周日)13:30

具体的考试场次与考试教室安排,请于91410:00起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fudan.edu.cn)查询,并自行打印准考证。

查询路径: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搜索“水平测试”→进入报名页面

进入考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照片清晰的学生证、校园一卡通或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在核对证件时可摘下口罩)。

特此通知。

  

附件: 复旦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测试考试大纲(2019版).pdf

(本件主动公开)

  

  

教 务 处

医学教务处

20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