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32120

复旦教通字〔202276

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通知,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简称CET)和口试(简称CET-SET)将分别于1210日和1119日至20日举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复旦大学考点报名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科目考试

日期

1210日)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15:0017:25

  

(二)口语科目考试

考试日期

考试级别

考试时间

1119

英语四级口试

8:30-17:45

每场30分钟

1120

英语六级口试

8:30-17:45

每场30分钟

口试科目考试具体场次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名资格

(一)笔试报名资格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已返校在校生;

2.在籍研究生;

3.选报大学英语六级者,须已获得425分以上(含)的大学英语四级成绩、或在20056月以前已获得大学四级证书;

(二)口试报名资格

1.口试为选报科目;

2.考生在报考口试科目前须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的网络报名及缴费,即:报考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口试的考生须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网络报名及缴费;报考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试的考生须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笔试网络报名及缴费;

3.考试采用机考方式进行。因考点机位有限,考试位先报先得,额满即不再接受学生在复旦大学考点报名的申请!

三、报名时间

2022103114:0011715:00

四、收费标准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上海市物价局<调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外语口语考试等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沪教委财〔2003126号),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笔试科目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25元。口试科目执行国家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50元。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方法:本次报名采用全国集中网上报名方式!学生须在2022103114:0011715:00期间,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报名,报名程序包括注册用户、检查确认学籍信息与报考资格、选择报考语言级别及网上缴费等。逾期未在网上完成报名程序的,不接受其他形式的补报名!请学生在报名前和报名过程中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网站首页的学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及省市通告、学校通告等信息。

2.建议学生结合个人学业实际慎重报考,如认为自己将难以按期到校参加考试的,请慎重报名,以免浪费宝贵的考试资源,并对个人今后报名考试产生不利影响。

3.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若校区考位已满,学生可在网报系统内选择“候补”报名。同级别科目仅能候补一科。考生在完成笔试科目报考后方可候补同级别口试科目。候补科目在校区有空余考位时,系统将按候补提交先后顺序自动分配给候补考生。分配时将再次验证报考资格。候补期间,考生可自主选择取消候补。候补成功后,系统将向考生报名通行证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码发送候补成功短信通知。考生须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并缴费。逾期未缴费报名将失效。

4.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登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进行准考证打印。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所载信息为准,不得更改。

CET-SET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1159:002023:00CET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19:001023:00口语考试各级别试题构成和样题可以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查看。

六、成绩发布

考试成绩的发布时间和查询方式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公告为准。

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等通知后领取。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请学生在报名开始前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并认真核对个人学籍信息和报名资格(须先完成账户注册方可登录网站)。如发现其中个人学籍信息、照片、科目报名资格等信息有误的,本科生请于报名开始前联系教务处学务管理办公室(电话:021-6564208765643489,邮箱zkzx@fudan.edu.cn);研究生请于报名开始前联系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电话:021-65648402,邮shizhan_ms@fudan.edu.cn),医学院研究生请于报名开始前联系医学研究生院(电话:021-54237024,邮箱yxpy@fudan.edu.cn)。

2.学生报名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首页学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提示信息。

3.学生在缴费前,应认真核对所有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支付;确认且缴费后,所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无法删除或更改。

4.为方便同学选择考试校区,学校在系统中设置了“本科生”“研究生”两个虚拟校区,分别导入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籍,虚拟校区人数上限为1人,报满(即每个虚拟校区有1人完成报名并缴费),后续报名学生即可申请转报“邯郸校区”“枫林校区”两个实体校区。请各位同学根据实际情况在尽量在前两个实体校区中选择报考,实体校区考位有限,先报先得,请尽早报名。各虚拟校区第一位报名的同学,请在完成报名后及时发邮件至zkzx@fudan.edu.cn,说明需要选择考试的实体校区(默认选择“邯郸校区”)。

【注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结合学生报名时间先后等情况,有可能把部分学生安排至江湾校区参加考试,具体以准考证教室安排或考前最新安排为准。

5.系统限制英语四、六级考试只能报考一门。因报名缴费完成后无法撤回,请学生务必确认报考语言级别。

6.疫情防控期间,四六级考试考位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各位同学根据个人实际需要完成报名后,请认真做好应考准备,准时参加考试。报名后非因防疫需要等正当事由缺考20221210日四六级考试者,学校将严格限制其参加下一次四六级考试的报名资格!

以上要求根据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情况确定。上海市教委将于11月中下旬对疫情走势作进一步分析研判。防控措施如有调整,学校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本件主动公开)

  

附件:上海市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口语考试及笔试承诺书会提前14天上传)



教务处

医学教务处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