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评估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975

【本科教学工作评估】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组织专家组于2018123日至126日对我校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地考察。20193月,评估中心向我校反馈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

我校接到评估报告后,学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了指示,由本科生院牵头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针对评估报告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复旦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20193月至20202月,全校各部门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各项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20203月至6月,学校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形成全校整改工作报告,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

20209月,《复旦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和《复旦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报告》已呈送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并按要求抄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本科专业评估】

20201027-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委派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开展药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环境和仪器设备情况,访谈了医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药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走访了附属华山医院等实践教育基地。专家组指出复旦大学药学专业总体符合认证标准要求的达成度,同时提出四点建议: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药学与医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对药学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

2021523日至27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进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开展现场考察,专家组通过走访座谈、随机听课、查阅资料、实地考察附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种形式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思想、办学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全面考察。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公布2021年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6所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21101号))文件,复旦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为8年,我校将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医学教育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